close

期待已久的廣播來囉2010-04-22T21_31_28-3 

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艾莎古薩創辦人Elsa艾莎於2012/06/06

在邱文仁小姐的廣播節目當來賓 跟大家談新書

就是小編所發的這篇文章喔『史上最強 粉刺痘痘淨斷術』

主要分成3大段 另外幫大家也打成文字稿了

可以直接線上聽 也可以看文字分享喔2010-06-22T10_37_56-1 

 

2010-05-11T22_40_59-7Part 1(前有廣告,可以直接從33秒開始)

 

 

邱文仁:歡迎收聽better man成為更好的自己,我是節目主持人邱文仁。

在這個節目裡,我們曾經邀請各行各業的專家,但是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要讓大家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今天很特別,其實文仁很少訪問所謂的化妝品專家,或者是皮膚保養專家。

但是,我們說面子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很重要?

那至少,文仁大家都稱為說我是職場的一個觀察者。

我在這邊鄭重告訴大家,其實你的面子問題真的很重要。

我先介紹我的來賓,她是知名的作家,史上最強粉刺痘痘淨斷術的這個作者Elsa。

Elsa跟大家打個招呼。

 

Elsa:哈囉~大家好!我是艾莎,Elsa

 

邱文仁:嗯!Elsa除了是這本書的作者之外呢,她同時也經營一個網路的購物平台對不對?  

 

Elsa:對! 

 

 

邱文仁:叫做艾莎古薩家族。 

 

Elsa:對!

 

 

邱文仁:就如你所知,艾莎古薩家族它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歡。

不過我想先從這個地方切入,因為,Elsa以前是英文系畢業的?       

 

Elsa:是!

 

 

邱文仁:誒~怎麼會經營艾莎古薩家族已經有10年的時間呢? 

 

Elsa:嗯...大概在12年前左右,那時候剛進入社會,就剛畢業。

然後會想說上班就要化化妝,那可是一化妝之後,完全搞不清楚卸妝或清潔的重要性。

而且那時候會覺得比較沒有錢的時候,你買洗面乳一定是買最便宜的。

因為你會覺得是消耗品嘛!

所以就是亂用之後就讓我自己粉刺痘痘不斷地冒出來。

後來就是臉上的坑坑洞洞也蠻嚴重的。

 

邱文仁:這件事情我也覺得很好奇,一般人阿~當然我們等下也會分享。

很多就是在青少年時代皮膚問題比較多,因為那個時候可能賀爾蒙的分泌阿~什麼的。

所以就有很多痘痘粉刺,在某個年齡層似乎是很常見。

但是以妳自己個人經驗的分享是,妳化妝之後因為用錯了方法,或者是洗面乳用錯了?

搞得自己臉上痘痘亂冒,那已經是出社會以後的事情了。

 

 Elsa:對,所以其實我的痘痘已經算是成人痘了啦!就20歲以後的都算這樣子。

 

 邱文仁:好,那妳告訴大家妳是怎麼克服這件事好不好。

 

Elsa:嗯一開始我一定會去尋求譬如說做臉,因為像媽媽都會有偶爾會去做個臉這樣子。

然後看到自己的姪女長滿臉痘痘的時候,就會先笑說妳一定是臉洗不乾淨啦~

或者是我帶妳去給美容師清一下痘痘。

可是越清,我發現我每次走出來就是紅腫的一張臉,然後也要過好幾天才會消。

然後後來我又去試了一些醫學美容,譬如說雷射阿~或者是看皮膚科。

這些對我都有幫助,但是都是短暫的,就是說你有症狀的時候,你可以消除這些症狀。

可是,它沒有辦法讓我不再長,所以我就反反覆覆很困擾。

 

邱文仁:那會不會跟妳當時譬如說從學生時代步入了社會,心理壓力造成的體內的內分泌失調有關?

 

Elsa:會喔!因為其實我當時的工作都是上下午班,所以一定都是比一般人都還要晚睡覺的。

然後可能你又不注重譬如說運動跟喝水,所以其實這個都身體的影響。

因為其實身體代謝不好的時候,皮膚的代謝也會變差。

 

邱文仁:所有在這邊文仁打斷Elsa一下。

請聽眾朋友聽清楚喔~當你整個人就是壓力變大,還有你的作息不正常。

然後妳剛剛又講說喝水的問題還有代謝,所以這些問題的時候,它都會反應在你皮膚的表面。

所以本來漂漂亮亮的Elsa就因為這一切的錯誤,然後可能又用錯了洗面乳,長了滿臉都是痘痘。

那媽媽也很好啦~就帶妳去試過各種什麼醫美啦~或做臉,但是都沒有辦法去根治這件事情。

那好挫折喔~

 

Elsa:對啊~那時候其實同事跟我講話,我都是低著頭的,或是主管跟我講什麼。

我就是那時候就是會不想抬頭跟任何人有眼神上面的接觸。

 

邱文仁:我可以了解。

 

Elsa:就是自信心會突然變得很低落這樣。

 

邱文仁:這也是我在職場上會發現的。

有的時候我們就在想說,是不是長得漂亮或者是看起來乾乾淨淨,真的在職場這麼重要?

因為大家都說我是個職場觀察者,我以前也12年都在人力銀行工作。

我真的不太敢講這個話題,因為講這個話題大家就會說,職場上怎麼可以有歧視呢!

你怎麼會因為說,誒~別人的臉上出現什麼問題,你就給他貼上什麼標籤。

所以通常文仁過去是很不敢去談論這個話題。

但是我們今天講到面子問題,我要呼應Elsa所說的。

就是當你自己譬如說臉上出現什麼問題的時候,你當然就會不好意思。

沒有自信心可以抬頭挺胸好好的跟人家溝通,其實是這個問題!

就是你的外表造成你心理的一個自卑感,當你有自卑感的時候。

你的工作表現就會連帶的影響到,所以那時候Elsa是怎麼繼續的去面對妳的困擾?

 

Elsa:後來其實我就那陣子因為壓力太大的關係。

然後我也就換了一個工作環境,我改變我的作息,就是變成朝九晚五的工作。

那但是這個工作我大概也做了只有幾個月的時間。

那可是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就發現說我的身體狀況真的有改善。

然後可能是因為一開始進到一個新的環境。

不熟悉也不認識同事的時候,你沒事就是走走看看阿。

剛好我的位子又離飲水機最近,我就一直喝水一直上廁所,後來我就發現。

誒~真的有改變!我兩個禮拜之後,差不多我的再加上正確的保養啦。

其實痘痘真的就少了至少一半,所以其實這還蠻重要的。

 

 

邱文仁:其實多喝水,增加你的代謝,然後把你的作息調整正常一點。

這可能是最基礎的這個史上最強的粉刺痘痘……

 

 Elsa:一定要的!因為塗塗抹抹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 

邱文仁:所以從調理自己開始。不過這個契機也讓妳邁入了妳的網站經營對不對?

 

Elsa:對!因為後來因為我的舅舅,他就是保養品的研發人員。

那他也是在這個工作上面做了至少好幾十年,那那個時候看我這麼痛苦這樣子。

他就跟我說,妳其實好好做好清潔就好了,妳就先不要做其他擦太多其他有的沒的東西。

所以其實當我呈現半放棄狀態的時候,其實就聽他的話了。

那洗洗面乳,好好的洗,大概洗了810個月,就也發現真的是改善了。

 

邱文仁:誒~這個也蠻久的耶!不過,妳講到洗面乳,洗面乳它有好壞之分別嗎?

 

Elsa:應該是說清潔劑其實是蠻傷皮膚的東西,但是清潔劑有分鹼性的,有分弱酸性的。

那一般人來講的話,通常市面上很多買得到的是鹼性,含鹼性的洗面乳,或是皂性的。

那如果說當你的皮膚一直出油,很多人會誤以為說我一定要把它用力的洗乾淨。

但是當你越用強力的洗面乳去洗你的臉的時候。

其實它把你的油光瞬間去除,可是把你的水分也去除了。

那水分去除的話,乾燥之後大概過半個小時。

它會刺激你再冒出更多的油光要來保護你的皮膚。

所以反而有一點是反效果了。

所以其實洗臉應該是要溫和然後又洗得乾淨,就比較建議是盡量用弱酸性的洗劑會比較好。

 

 

 

邱文仁:今天文仁好高興喔!因為文仁用洗面乳用了一輩子。

從來就分不清楚說原來還有什麼弱酸性啦~鹼性。

還有那些很強力的洗面乳,我以為它把我們的油脂洗乾淨了。

萬萬沒有想到,那個誒~水分也一起洗掉了。

這時候就會很容易造成乾燥種種的問題。

今天文仁訪問到的是史上最強粉刺痘痘淨斷術的作者Elsa。

今天文仁真的離Elsa面對面坐得好近,聽說她是30幾歲。

不過看起來真的是很年輕,皮膚又很好。

喔~原來如此!她在剛出社會的時候呢,可能是整個作息不對。

就造成說她皮膚出現很大的狀況,當然也因為這個契機,她想要去改善。

結果她經營了艾莎古薩家族這個應該是從部落格開始吧?

 

 

Elsa:恩我一開始就是成立一個保養品的網站。

 

 

邱文仁:但是當初只賣一個東西。

 

Elsa:就是洗面乳!哈哈太重要了!

 

 

邱文仁:今天很好玩!那我們休息一下,回來繼續討論這個話題。

 

2010-07-22T23_54_40-4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來源及 http://happiness056.pixnet.net/blog,盜者必究喔。啾咪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